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峨山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工作

2022-01-30 18:24:44   来源:峨山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月29日,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采取督查与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了峨山县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改革情况,查看了峨山县应对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准备工作,调取全县视频监控,查看林区情况。检查组重点进行火源管控、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和培训、应急准备与值班值守情况的检查指导。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围绕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春节期间县森林防火战线的同志,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采取严密防范措施,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二是责任要落实到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亲自抓,要督促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三是严防措施要落实到位,加大对重点区域、部位的严防巡查力度,重点管住火源,要进行不定时抽查、检查,发现情况及时整改;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不空岗、不脱岗,值班人员要保证信息畅通,严格落实火情报告制度。

通讯员 方瑞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