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林草局到峨山县调研指导油橄榄产业发展情况

2022-02-08 17:42:49   来源:峨山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推进油橄榄产业发展,2月7日,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组成调研组,到峨山彝族自治县专题调研油橄榄产业,指导峨山县成立油橄榄种植企业联合体、油橄榄科技示范园建设、油橄榄加工生产线建设等工作。

调研组现场查看示范园建设情况,指导育苗基地建设;现场观摩油橄榄加工基地选址,并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还与当地政府、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成立油橄榄种植企业联合体、油橄榄科技示范园育苗基地建设、油橄榄加工生产线建设等相关事宜。

2014年以来,峨山县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坚持“企业种植、政府服务”的发展思路,引进8家企业落户甸中镇发展油橄榄产业。目前已种植油橄榄1.94万亩,实现综合产值235.52万元,荒山得到了修复绿化,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显现,但还存在品种混杂、技术不统一、管理不规范、基础设施薄弱、加工滞后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县林草局多次调研,找准急需解决的问题,对症下药,主动服务企业渡过难关,突破油橄榄产业发展瓶颈,共同推进油橄榄产业发展。

通讯员 赵加友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