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晋宁区林草局“四举措”守护绿水青山

2022-02-10 17:48:12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月7日,昆明市晋宁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两山”理论,谋篇布局2022年度林草工作。

会议就抓好区林草局2022年度森林防火、林长制、森林资源监管、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修复及湿地保护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推动林草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二是加强责任担当,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和法律法规底线,秉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意识,为生态建设保驾护航。三是要以林长制工作落实为目标,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和野外火源管控,做好森林草原资源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加大有害生物防控力度,全方位推进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创新林下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林草力量,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

通讯员 李珂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