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2年度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2-02-11 18:07:2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    分享到:

2月10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2年度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局属单位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初审情况,局机关各成员处室、局属各成员单位对考核结果进行审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形势和多重挑战,各处室、单位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确保了林草系统国家政治安全和网络安全,在重要活动和敏感节点期间做到了促稳定、保平安,为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和COP15第一阶段会议顺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局属各单位内部全年安全稳定;做好了主管范围内的特定利益诉求群体管理服务工作,有效化解舆情;普法机制健全,法治宣传到位;野生动植物保护和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成效明显;林草干部职工积极关心支持见义勇为工作。尤其亚洲象北移南归应急处置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为云南林草“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环境,切实为平安云南建设贡献了林草力量。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认真排查各种矛盾纠纷和安全事件苗头性隐患,尤其是COP15第二阶段会议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的安保维稳,强化对内部人员教育引导,务必“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杜绝“黄赌毒”等违纪违法事件发生。各成员处室、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云南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对林草系统平安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预见性、主动性,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不断提升林草部门平安建设工作水平,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局机关各成员处室、局属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 杨一瑶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