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森防指督查新平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02-14 17:37:13   来源:新平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月10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督查组到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召开座谈会

督查组一行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前往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平甸乡梭克村、县城磨盘山专业扑火队,详细查看了县乡村三级防火物资储备、防火检查卡点、扑火队伍训练等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平甸乡防火物资储备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新平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汇报,对新平县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亮点、有成效,探索形成了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

督查组强调,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一项久久为功的系统工程。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压紧压实责任,及时跟踪整治到位;要尽快厘清县应急部门和林草部门在森林防火工作方面的职责,做到事权一致、职责清晰;要严格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机构改革带来的新问题,努力构建运行通畅的协调沟通机制和应急救援机制;要坚持常抓不懈、治标治本,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建设,不断招引培养后备力量,建立长效机制。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