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无量山哀牢山保护区西黑冠长臂猿再添猿宝宝

2022-02-23 18:09:16   来源: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    分享到:

2月17日,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大寨子辖区对“G6”群长臂猿进行日常监测时,发现雌性A新生一只婴猿,小婴猿身体毛色为乳白色,紧抱母猿腹部,随母猿在林间腾跃。这是自开始监测以来该母猿诞下的第4只后代,是继2020年后,“G6”群长臂猿家族新添的又一成员,是该群长臂猿的第9位成员。

西黑冠长臂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全球极度濒危物种。它们以家庭为单位,繁殖率较低,据2021年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无量山现有西黑冠长臂猿104群,其中90群分布于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境内,种群数量稳中有升。

据悉,云南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现共聘请长臂猿监测员10名,负责辖区内4群西黑冠长臂猿监测工作,在长期跟踪监测中,他们记录下了西黑冠长臂猿的行为数据,拍摄了许多长臂猿的视频资料,为科研人员及公众提供了珍贵的第一手资料,丰富的视频资料让人们对西黑冠长臂猿有了深刻的认识,提升了西黑冠长臂猿的社会知晓度,为长臂猿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魏心润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