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诉讼服务中心成立

2022-03-25 19:17:52   来源: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    分享到:

3月23日,云南省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诉讼服务中心挂牌仪式在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大寨子监测站举行。

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诉讼服务中心成立后的主要工作职能是开展便民利民的诉讼服务和巡回审判,推动法治进自然保护区工作;加强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协调沟通,提升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的办案质效;建立专家陪审和辅助审判制度,推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规范化运行;建立重大情况通报和联席会议机制,加强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培育工作,开展专业培训和业务交流,构建无量山、哀牢山生态保护领域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

挂牌仪式上,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与景东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就如何以诉讼服务中心为抓手,因地制宜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实现管护、执法、审判的良性互动,形成自然环境保护合力,推动自然保护区法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此次景东管护局与景东法院合作设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诉讼服务中心,对于打造自然保护区法治建设和法律宣传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的大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