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

2022-04-11 19:51:4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4月8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若干规定,坚持开短会、讲短话、求实效原则,对2022年度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筹划,并就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及“清廉机关”建设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近期省纪委省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并开展了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教训,做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增强同志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落实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简要回顾了2021年度党的建设工作,充分肯定了全局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3个方面对开展好2022年度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党建基础,持续推进全局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书记监督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树牢“干”字当先的干部队伍建设导向,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机关效能,加快推动林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勇于思想革命,下狠劲纠治干部队伍作风顽疾,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在全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中争当先进,坚持“三跟进”“四有”“八对标”,扎实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林草各项工作在全国争先进、整体上台阶。三是树新风、刹歪风,抓实“清廉机关”建设。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干部算好人生“六笔账”,着力加强机关纪委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学习好讲话精神,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二要着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围绕年度党建工作各项安排,对标对表细化目标责任,抓好贯彻落实;三要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和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新风貌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的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督查员,在局机关办公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不在局机关办公的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纪检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王丽莹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