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红河航空护林基地满负荷全天候驻防 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2022-04-13 18:17:41   来源: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清明节期间,红河航空护林基地航站按照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州政府、州森防指安排部署,加大重要时段和关键林区的巡护密度,两架直升机满负荷、全天候执行森林航空消防任务,全面减少因人为因素引发的森林火灾,守护红河绿水青山。

各机组进场后随即对飞机进行检查,保证飞机时刻处于适航状态,机组人员随时待命,确保在发生火情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出动。目前,红河州13个县(市)均已完成飞机野外临时起降点建设和保障方案(建水县已建成固定起降点1处),可就近高效对全州各县(市)、各重点林区实施森林草原航空防灭火工作。

当下仍属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红河航空护林基地巡护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按属地疫情管控要求完善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对驻防航站机组开展两码验证、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确保驻防人员能及时进入备勤状态,要求基地所有工作人员避免聚集、做好室内通风、环境消杀、错峰就餐;对进入基地人员严格管控,必须佩戴口罩、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确保驻防航站、机组在身体健康的状态下完成各项驻防任务。

通讯员 周建力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