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检局到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对接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包片蹲点相关工作

2022-04-18 17:59:3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    分享到:

4月11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一行四人,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云南省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对接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包片蹲点工作并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专员办濒管处对包片蹲点前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和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省林检局介绍了近期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除治工作的有关情况以及对包片蹲点工作的想法和打算。

专员办对省林检局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积极支持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特别是在下一步昆明市西山区“回头看”整改落实调研和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行动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作用,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好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与专员办的联系,确保相关工作有序、高效推进;二是要结合云南特点制定好符合自身实际的具体方案,并按方案落实、推进工作,特别是在近期要落实好联络机制、月报制度,明确联络人,理清工作脉络;三是要全力配合好包片蹲点工作,做好统筹协调,发挥承上启下的支点作用。

通讯员 何晓俊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