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明察暗访组到漾濞县督查

2022-04-25 19:41:07   来源:漾濞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4月21日,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三工作组到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对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云南省2022年第1号总林长令情况进行督查。

 

工作组先后到苍山西镇牛家坪、小花园等森林防火检查站、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营房等地进行实地督查,重点检查野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整治、护林员履职、宣传教育培训、扑火队伍就位、装备配备、应急值守等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工作组对漾濞县开展的对坡瞭望大联防联控制度和每日零报告制度工作给予了肯定。

 

工作组指出,森林火灾是一种破坏森林资源和自然生态环境,危及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灾害,事关国土生态安全,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目前已进入防火工作的关键期,要始终保持对防火工作的高压态势,必须保持极强的忧患意识。责任落实要尽心尽职,以“一盘棋”的工作思路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齐力上阵,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森林经营单位等责任;二是防火措施要落细落实,严格按照防火工作的各项规定抓好宣传教育、卡口执勤、巡查预警、应急值班等工作,盯紧敏感点、关键处、要害位,实实在在地做好各项预防工作,努力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应急能力要提质提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应急物资,始终保持良好的应急状态。

通讯员 常润鹏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