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保山市督察昌宁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2022-04-27 18:02:47   来源: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保山市级林长制督察组到昌宁县督察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

督察组先后到昌宁西山林场茶花山观景台、天堂林场场部、沿江湿地进行现场督察,并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会,详细了解昌宁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督察组对昌宁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督察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推行林长制工作。把推行林长制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使“林长制”向“林长治”转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创造更好生态环境。二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全面实现林长制落地见效。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加强林长巡林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知道保护好森林、草原的重要性。三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林长制工作短板。进一步完善林长制责任区划定,补充林长办人员力量。四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全面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在保护的基础上,探索康养、文旅等生态产业,增加群众收入。

通讯员 张忠海 林草局 李静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