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副市长、市级林长到凤庆县巡林

2022-05-10 18:18:04   来源:临沧市林长制办公室    分享到:

4月30日,临沧市副市长、市级林长到凤庆县巡林,先后深入凤庆县郭大寨乡丰宏泡核桃专业合作社水洗果加工站和桂花树国有林场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察看了凤庆县郭大寨乡丰宏泡核桃专业合作社水洗果加工站建设生产运营情况,看望慰问了桂花树国有林场工作人员及护林员,深入林区查看森林草原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治、林下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了凤庆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步林长制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提出要求。

调研组指出,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探索,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创新举措。下一步要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用林长制统领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和发展,通过林长巡林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切实推动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调研组要求,一要健全完善林业治理机制,建立资源清单、任务清单、风险清单和问题清单,常态化开展林长巡林,提高森林资源管护质量。二要将国土绿化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等紧密结合,以产业为支撑,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政策和项目,因地制宜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三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等产业,特别要在核桃产业提质增效、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下功夫,延伸产业链、提高林产品附加值,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