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仁县林草局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部署会

2022-05-19 18:36:11   来源:永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5月16日,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林业和草原局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部署会,扎实推进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印发的《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就防返贫监测大排查各类表册内容逐一进行详细讲解,并就此次排查工作排查对象、工作进度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持续开展好防返贫监测各项工作。要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按照会上解读的各项政策内容,组织挂包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上门宣讲,切实做到政策宣传到户、到人,持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要持续做好风险排查工作,以早发现、早介入、早帮扶、早脱困为目标,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对重点人群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稳步推进。

通讯员 王洪林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