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防火处一行到纳板河保护区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2022-05-26 20:01:2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防火处    分享到:

5月24日下午,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防火处组成检查组到纳板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林草局、纳板河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先后来到曼点管理站、宣教中心、江边管理站、曼吕村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在曼点管理站,检查组认真观看了应急半专业扑火队员讲解和演示消防器具,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值班值守、防扑火装备储备、防火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并充分肯定了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

检查组强调,防火责任重于泰山,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在重要卡点、重点区域、重要节点严防死守;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大防火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保护区内群众的防火意识;要严控火源管理,严禁私自引火、点火等行为;要切实做好防火物资储备,配齐防火装备;要加强防扑火队伍专业技能建设,提升队伍战斗力。

通讯员 汤黎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