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景东管护局举办野生动物监测培训班

2022-05-27 20:04:48   来源:无量山哀牢山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红外相机的监测作用,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红外相机操作应用技能及野外数据采集分析能力,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监测工作,5月24日至25日,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举办大中型哺乳动物调查与监测——红外相机观测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专家授课,景东管护局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室内讲解及野外实操两个阶段进行。在室内培训会上,主要从调查监测内容及目的、调查监测方法、红外相机调查法、数据处理与管理、监测数据初步分析与展示等方面向参训人员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与演示,内容通俗易懂,切合实际。室内培训结束后,部分参训人员前往无量山保护区景福大寨子进行红外相机实地安放操作培训。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掌握了红外相机设置、安放布设方法要求、管理分析红外相机照片资料方法等技能,为今后切实发挥红外相机野外监测助手作用,做好无量山哀牢山自然保护区动物多样性网格化监测工作,加快推进“星空地”一体化建设及推动保护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艾倩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