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祥云县强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工作

2022-06-13 16:55:36   来源:祥云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合理安排绿化用地、合理利用水资源、科学选择树种草种,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编制印发了《祥云县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工作方案》,成立县级工作专班,强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工作。

一是成立县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分工合作,目标科学,空间统筹,衔接一致”的原则,共同推进工作。二是在祥云县林业和草原局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负责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决策,衔接协调部门之间工作,做好上下沟通协调,并落实县级成果审核,汇总形成县级成果上报省级的管理工作。三是成立技术小组在国家下发图斑和省级下发补充图斑的基础上,根据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最新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变更成果,结合实际,对图斑进行分析、补充完善后,形成调查评估工作底图;开展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和成果编制上报工作;并将国家审查通过的全县规划造林绿化空间成果落实到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上。四是抽调林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58人组成11个专业技术组,负责外业调查评估工作。6月2日,组织召开专业技术组业务培训会,对国土调查云App安装使用、注意事项、外业调查评估等业务进行了培训,强力推进评估工作。

通讯员 张海萍 李朝奎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