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双版纳州副州长、州级林长到景洪市景讷乡督导检查林长制工作

2022-06-22 19:29:45   来源:西双版纳州林长制办公室    分享到:

近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副州长、州级林长深入景洪市景讷乡就亚洲象保护工程项目开展林长制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景洪市景讷乡州亚洲象保护工程项目指挥部,听取工程概况及项目进度、景讷乡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情况及林长制推行、亚洲象防护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督导组一行察看了管控区项目建设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深入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督导组强调,景讷乡亚洲象保护工程项目,是加强西双版纳州亚洲象收容救护管理体系建设,提升西双版纳州亚洲象保护管理能力,营造亚洲象野外康养区域,提高动物福利的重要举措;是减少亚洲象在周围村寨的活动频率,降低人象活动区域重叠率的重要举措,针对个别肇事严重亚象个体实施人象分离管控措施,可有效缓解人象冲突,保障周边社区安全。

督导组指出,景讷乡属于亚洲象频繁活动区域,近年来人象冲突矛盾加剧,农作物和经济林木受损严重,群众财产损失巨大,严重干扰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督导组要求,亚洲象保护工程项目要致力打造集亚洲象保护宣教等功能为一体的保护示范工程,促进以亚洲象为主体的食物链及生态环境良性运转,增强森林生态功能。同时要求市、乡级林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林长职责,督促指导好项目施工单位,项目施工单位要克服雨季带来的影响,加快建设州亚洲象保护工程项目,确保工程按期、按质投入使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