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州级林长到勐腊县开展巡林工作

2022-06-22 19:35:16   来源:西双版纳州林长制办公室    分享到:

近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常委、州级林长到勐腊县开展巡林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前往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仑子保护区石灰山片区、勐腊子保护区勐远片区,实地调研全面推进林长制和森林资源保护等工作情况。

 

 

巡林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勐仑管护所及勐腊管护所负责人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森林资源保护等工作的汇报,对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制度创新,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林长制。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体系,切实担负起发展保护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积极推动亚洲象国家公园创建,根据中央、省级的要求,完善创建材料,全力做好亚洲象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三是要持续巩固近年来系列保护森林资源“专项行动”成果,严防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反弹回潮,坚决守住天然林保护的红线;四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狠抓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的落实,特别是西双版纳州近期持续出现强降水天气,在开展野外巡护时要注意安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