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峨山县林草局开展“点赞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5 17:47:31   来源:峨山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全体党员干部到玉溪市党员党性体检中心,开展“点赞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色记忆筑信仰、典型引路砺党性、点赞成就续薪火三个部分的学习,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观看展板视频,党员干部回顾党的诞生及成长史,学习了云南党史、玉溪党史,进一步了解玉溪老红军、老八路、老边纵等革命文物与事迹,学习时代精神背后鲜活的人物故事和震撼的感人事迹,让党员们接受精神洗礼,忆初心、悟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微党课《走进国歌,唱响国歌》,党员干部学习了国歌创作背景故事,体悟了国歌所凝结着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决心和意志,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观看《玉溪之变》视频,党员干部感悟到“玉溪之变”的重点是思想的转变,要以务实的作风,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峨山林草部门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责任担当,坚持做好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火灾预防、林下产业发展、生物多样性等工作,全方位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全过程改进干部队伍作风,身体力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持续深化“玉溪之变”,在“一极两区”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活动最后,党员们分别在红心卡片上写上对党的祝福和期盼,并把红心粘贴到墙上,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每位党员都会坚守初心,立足岗位尽心履职,把党性锻炼作为一辈子的任务,用长期不懈的学习和修养来塑造,做到永不褪色、永不变质的决心,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通讯员 方聃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