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墨江县全面推行“智慧林长”助力精准巡山护林

2022-07-07 19:19:18   来源:墨江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022年是林长制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跨越的关键之年。为扛牢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实现林长制上下协同、精准管理、责任上图、业务数化、数据共享的目标,近日,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林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县“林长巡林App”业务培训及安排部署工作会议。

此次培训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进度安排,强化林长巡林措施,要求依法履行管护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全面落实林长巡林工作,严格按照林长巡林相关要求落实林长巡林次数,完善林长巡林日志台账。

据了解,自林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墨江县加强完善各级林长体系,构建“推深做实林长制、守护绿水青山”的坚强堡垒。设立了2名县级总林长、15名县级林长、30名乡(镇)总林长、121名乡(镇)级林长、166名村(社区)级林长、2302名组级林长,划定了直接管护责任区502个(含村级护林员和组级护林员)。截至目前,全县各级林长及网格管护员已进入系统,为实现林长制网格化目标管理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的支撑。

下一步,墨江县将按照林长的层级隶属关系,逐一落实到林长制综合信息服务大数据平台上,不断完善目标明确、职责清晰、任务落地、全域覆盖、上下衔接、动态管理的林长制责任“一张图”。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