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峨山县全面启动草原基况监测

2022-07-11 18:33:00   来源:峨山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摸清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草原资源家底,构建草原资源管理“一张图”,综合评价草原资源现状,为科学开展草原保护、修复、利用与管理工作提供基础数据,6月26日以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高原林业研究所专家组,到峨山县开展为期20余天的草原基况监测外业调查,峨山县草原基况监测工作顺利推进。

调查组根据不同的草原类型,在全县51310亩草原面积中,设置踏查路线17条,确定1334个踏查图斑,205个样地打卡点,在设置的样地中调查出草原基本信息、资源状况、保护修复、利用情况、立地状况等五项内容46个因子。截至7月6日,已完成15条踏查路线、984个踏查图斑、185个打卡点、15个样地,45个样方的调查,预计还需10天完成外业调查。

下一步,将根据外业调查结果,以国土三调提供的草地图斑为基础,融合最新草原资源各项成果资料,对草地进行区划调查,将草地小班位置落实到山头地块,并搭建草地小班属性数据库,为建立草地小班档案,构建草原资源“一张图”,提供草原资源基础数据。

通讯员 赵加友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