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新平县开展2022年第一轮林长制工作督察

2022-07-14 17:31:30   来源:新平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开展2022年第一轮林长制工作督察。

 

 

本次督察工作深入到全县12个乡镇(街道),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交流座谈、实地检查、重点督导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察。

目前,新平县12个乡镇(街道)均设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本乡镇(街道)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方案,在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设置了林长制办公室。明确了党政主要领导为双总林长,班子成员为林长,并以行政区域划定乡村两级林长责任区。制定出台了会议、巡林等配套制度,配合安装完成了林长制公示牌、宣传牌和公开栏,均传达学习了县级总林长会议精神,各级林长巡林工作逐步开展,以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为目标的县乡村三级林长制体系全面建立。督察组对此良好开局给予了肯定。

督察组同时也指出,部分乡镇(街道)存在对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重视不够,思路不清,宣传不够,经费投入不足和档案资料收集不全、不规范等问题。督察组强调,新平县森林草原资源丰富,是玉溪市的森林草原资源大县,自然生态系统典型、多样,生物多样性富集,是滇中主要生态安全屏障,生态区位极端重要。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措施,结合实际完成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真正让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有力推动绿美新平建设。为此,督察组及时将督导检查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明确整改时限。以督察促落实,切实深入推进林长制实现由“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目标。

本次督察工作以实地督察与书面督察相结合,其中,对31个成员单位采取书面报告的形式进行督察。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