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巧家县完成第一批食用林产品监测采样工作

2022-08-02 18:54:59   来源:巧家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受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委托,6月20日至7月15日,昭通市巧家县林业和草原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用林产品(花椒)质量监测采样工作。

此次林产品监测采样,巧家县共计采集花椒和土壤样品80个(其中送检40个,备检40个),共涉及6个花椒中心产区乡(镇)20个行政村,并按时将样品送到省林科院林产品检测中心检测。在采集样品现场,工作人员对花椒种植户进行了食用林产品安全宣传和指导,督促其规范生产与管理。

据了解,土壤、空气和水污染,可以通过植被——生物——高等生物这样的生态链,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同时成为食品安全的最大隐患。若长期食用受污染栽培环境中种植出来的食物,各种污染物质会逐渐在人体中聚集,最终导致人体系统病变。因此,改善栽培生态环境质量,保障食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内容,栽培土壤安全修复利用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

下一步,巧家县林草局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通过“万名人才兴万村”活动,组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宣传食用林产品安全知识、推广丰产种植标准化和病虫无公害防控,提高食用林产品从业者、管理人员和广大群众的质量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吴炳顺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