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林草局森林火灾保险调研组到新平县调研

2022-08-03 18:02:39   来源: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火灾保险调研组一行3人到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调研森林火灾保险及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等工作。

8月2日上午,调研组就商品林农户的投保、案件受理、公示理赔情况到平甸乡进行实地调研。当天下午,调研组就森林保险工作中相关事宜与市林草局、县林草局、乡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保险公司相关人员及林农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新平县林草局就全县开展森林保险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商品林保险开展情况、森林保险投入防灾减损情况、生态护林员人身保障情况及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市林草局对全市森林保险及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的招投标、参保、理赔情况及对承保公司的要求和服务内容等进行了汇报。

近5年来,新平县年均森林火灾保险投保林地总面积477.6万亩,每年总保费191万元,公益林、商品林森林火灾保险参保率均为100%。2017年至2022年市级投保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共869.26万元,其中新平县2017年至2020年完成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理赔288万元,理赔户数达4284户次,极大减轻了贫困山区群众因野生动物危害带来的人身及经济损失负担,同时,也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较好地促进了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工作。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玉溪市、新平县开展的森林保险及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等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将认真研究分析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对策,形成报告上报有关决策机构。

通讯员 张曦妍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