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城乡绿化美化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

2022-08-04 15:05:50   来源: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发展战略和规划科、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城乡绿化美化规划编制工作要求和州委、州政府领导有关批示指示精神,8月3日下午,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方案及十年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

会议邀请西南林业大学专家团队到会指导,州发展改革、农业农村、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工业和信息化等17个州级有关行业部门和县(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州发展改革委详细汇报了《西双版纳州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初稿的起草情况,以及城乡绿化美化十年规划编制思路、方向,相关行业部门及与会专家对相关指标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建议。西南林业大学刘惠民、胥辉、彭建松等资深专家、教授对西双版纳州城乡绿化美化十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

会议指出,西双版纳州作为全省最早启动规划编制的州(市),充分彰显了“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会议强调,开展城乡绿化美化工作是为了进一步改善西双版纳州城乡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生态福祉、提升世界旅游名城美誉度的重要工作之一,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开展工作;会议要求,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方案及十年规划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州发展改革委要落实牵头责任,各县(市)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既要在行动时效上走在前列,又要在规划质量上创先争优,充分呈现西双版纳州资源禀赋、热带雨林、瓜果之乡的浓郁特色,实现城乡绿化美化工作服务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满足人民群众及中外游客对绿美西双版纳的美好期待。

州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及时修订完善三年行动方案的同时,积极发挥牵头组织协调作用,在“八个绿美”建设方面与专业机构之间搭建起一座坚实的桥梁,力争编制出前瞻性、指导性、实操性强的高质量城乡绿化美化十年规划,服务西双版纳州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