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保山市级林长深入腾冲市开展巡林调研

2022-09-15 18:05:40   来源:保山市林长制办公室    分享到:

9月8日,保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级林长深入腾冲市开展本年度第二次巡林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高黎贡山林家铺护林点、曲石镇、沙坝国有林场,调研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腾冲红花油茶种质资源库项目建设等情况,对腾冲市林长制运行和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腾冲红花油茶目前效益不佳,主要原因是产品市场和后期管理的问题,仅靠国家项目资金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要结合国家项目的支持,积极开拓市场,扩大产品销路,建设品牌,提高知名度,发展好红花油茶产业,尤其要将腾冲红花油茶优质资源保护好。

调研组强调,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护已上升到国家安全体系的高度,要结合林长制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挥腾冲高黎贡山保护区建设起步早,影响力大的优势,落实落细高黎贡山保护管理责任,切实增强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护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牢牢守住国家西南生物生态安全的第一道屏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