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迪庆州委副书记、州级总督察对州级林长制成员单位开展督察

2022-09-20 17:29:52   来源:迪庆州林长制办公室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州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安排,确保林长制工作取得实效,9月16日,迪庆州委副书记、州级总督察带队对州级林长制成员单位进行实地督察。

督察组一行到迪庆州财政局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迪庆州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州财政局、州林草局,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掌握和了解各成员单位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中的履职尽责情况。督察组指出,林长制的核心就是责任制,全面推行林长制就是要通过压实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责任,实现林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生态文明和美丽迪庆建设。

 

督察组一行查看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监测运行情况

 

督察组就林长制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和从人民利益的角度认识到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务实工作举措,扛牢压实责任。林长制工作需要各级林长、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三是要聚焦“护绿、增绿、活绿、用绿、兴绿”工作目标,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和保障措施,让林更绿、山更美。四是要充分利用好生态护林员这一支队伍。生态护林员作为全州林长体系的“神经末梢”,是林长制落实落地的关键。在林长制实施过程中要强化生态护林员管理和加强业务技能培训,让迪庆州生态护林员基数大的优势成为林长制落地落实最坚实的保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