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森防指办公室召开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9-23 17:44:5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    分享到:

9月23日下午,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旨在为贯彻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省秋冬季,特别是国庆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等重要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省森防指办公室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林草局2022年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冬今春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综合分析了当前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

会议指出,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目前还存在责任压得不紧不实、隐患排查存在死角、火源管控力度不够、扑火队伍建设有待加强、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缓慢等5个方面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为契机,狠抓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宣教培训、火源管控、分析研判和安全扑救6大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建立健全责任体系、营造全民防火氛围、及时化解火灾隐患、全力做好值班值守以及应急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各类瞭望、巡护人员要坚守一线、严防死守,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地区要增派人员,看牢盯紧,确保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省森防指将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在党的二十大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督查检查,检查情况将在全省通报。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强化涉林区域人类活动管控、扛牢野生动物危害防控责任、做好野生动物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公安厅、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国家林草局云南专员办、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应急部消防救援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队等8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和省森防指办公室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全省各州、市、县、区相关单位在分会场参会。玉溪市、楚雄彝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森防指办公室围绕“加强源头治理,提高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讯员 刘学文 徐志疆

编辑:陈濡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