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调研指导省核查中心工作

2022-09-26 19:25:29   来源:云南省森林和草原资源核查中心    分享到:

9月21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分管领导到云南省森林和草原资源核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实地走访并听取核查中心关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及机构改革重组后队伍结构、履职尽责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核查中心机构改革重组后职能转变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将强化政治理论和林草专业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技能素质作为长期性抓队伍建设的重点,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加速从“物理整合”转向“化学融合”。二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转变思想观念和角色定位,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务实、管用、有效的制度及有关应急预案,发挥好制度的监督提醒和约束激励作用,将制度体系规范化建设提升到更高层次。三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加强野外作业安全教育提醒,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将廉政作为永恒课题常抓不懈,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用典型案例以案示警,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树立自我防控底线、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依法依规依纪履职。四要高度重视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尤其要关注每个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及保密安全,认真做好安全维稳及信访工作,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通讯员 杨彦宇

编辑:陈濡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