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昭通市召开总林长会议暨林长制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2022-10-09 11:50:47   来源:昭通市林长制办公室    分享到:

9月28日,昭通市召开市级总林长会议暨林长制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听取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通报2022年度市级林长制督察工作情况,对推行林长制工作进行部署。昭通市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林草保护和发展工作。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推进实施生态优先战略的有效抓手,是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具体举措,是提升现代林业治理能力的现实要求。昭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以“林长制”促“林长治”,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昭通的绿水青山,为全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贡献昭通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清工作形势,增强推行林长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聚焦目标任务,严格落实红线底线、强化林草资源的保护,拓展绿化空间、推进全域绿化美化,加强灾害防控、确保森林生态安全,加快深化改革创新、增强林业发展活力,培育绿色产业、推进生态美百姓富,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林草资源的生态功能;要加强组织领导,扛实扛牢责任,加强协同配合,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考核问效,为做深做实林长制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保护林草资源的安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奋力做好昭通的林长制工作。

编辑:吴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