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双版纳州人大常委会督察组到景洪市开展林长制督察工作

2022-10-11 09:51:01   来源:西双版纳林长制办公室    分享到:

近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率队到景洪市开展林长制督察工作,督察组采取实地查看及座谈交流等方式,从林长制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各级林长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督察。

督察组先后深入景洪街道热作所种质资源苗圃基地、江北街道图斑整改现场、陡坡地生态治理地块、景哈乡坝那、戈牛村委会等区域,对野生橡胶、澳洲坚果种质资源保护和培育,集中查处整治破坏林草生态案件百日攻坚行动,陡坡地生态治理,森林乡村、天然林资源保护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察。督察组通过实地查看,与科研人员、基层干部、一线护林员、村民交谈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景洪林长制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对景洪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林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督察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林长、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作为推进景洪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基础;要依托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的科研优势,做大做强橡胶、坚果等产业,发展林菌、林药等林下产业,培育发展生态产业;要以林草生态案件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加快违法图斑的查处及销号,加大对破坏林草资源案件的打击力度;要持续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强化生态修复和治理,以建设森林乡村为杠杆,在建设绿美乡村的同时打造独特的森林生态、乡村景观,助推全域旅游;要继续发挥抵边护林员对边境山林熟悉的优势,积极参与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护生态守边境;要以抓实林长制工作为推手,持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宣传工作,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全力保护好辖区森林生态资源。

编辑:吴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