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学习体验活动

2022-10-20 17:10:4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分享到:

为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0月13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赴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柯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体验活动。

省林草局部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体验活动。

铭记红色历史,赓续革命精神。走进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份份翔实资料真实再现了1935年中央红军及1936年红二、六军团长征两次进驻云南的革命史实,生动展现了那段战火硝烟的峥嵘岁月,深刻体现了革命先烈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斗志。在几幢四合院和阁楼里,感悟了红军长征路上那段不朽的历史记忆,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面貌和突破创新的干事热情赓续革命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永不褪色。

重走长征足迹,追溯红色印记。伴随着出征誓言,党员干部迈出步伐,重走长征路。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路,追寻先辈足迹,回忆和感受革命的艰辛、打江山的不易,追昔抚今,忆苦思甜,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智慧和红军战士的大无畏精神。在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勇毅决心,坚守初心使命。

激荡爱国情怀,砥砺奋进力量。红色纪录片生动记载了英勇的工农红军在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卓越指挥下以非凡的智慧和勇气运用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以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所向无敌的英雄气概,战胜敌军穷凶极恶的围追堵截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并最终取得长征胜利的伟大壮举。从革命先烈的事迹感悟深厚的爱国情怀,从红色文化的体验里激发开拓奋进的不竭力量,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中,林草党员干部表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进一步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在党旗的引领下牢记党的嘱托接续林草新征程,展现林草新姿态,创造林草新辉煌。

通讯员 刘晓娇

编辑:吴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