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林长制督察组在盈江县开展林长制督察工作

2022-10-25 10:12:5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林长制工作处    分享到:

10月11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州林长制总督察长带队在盈江县开展2022年度全面推行林长制督察工作。

督察组一行深入新城乡广丙村督察林长制及资源源头网格化管理情况、到旧城镇督察浑水沟治理及国家级公益林保护情况、到平原镇督察大盈江江堤两岸植被保护及云南盈江国家湿地公园资源保护利用情况,查看了州、县林长公示牌,听取了盈江县推进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反馈了督察发现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了要求。

督察组认为,盈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结合县域森林草原湿地资源实际情况,按要求设置了县、乡、村三级林长,层层压实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的主体责任,各级林长积极开展巡林工作,推动林长制落实落细。

督察组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实践,是提升生态文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层层压实目标责任,建立反馈运行机制,用好考核评价这个“指挥棒”,让林长制由“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

督察组要求,一要聚焦林长制年度考核工作,对标对表省、州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林长巡林、督察、考核等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考核评价工作。二要继续提炼总结盈江县浑水沟精神,紧扣时代背景,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战天斗地、艰苦奋斗治理泥石流的精神。三要加强云南盈江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和科学利用,做到既要保持湿地资源多样性,展示大自然的原生态美,也要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资源的需求。四要不断加强完善林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特色林产业、林下种植、森林康养、生态旅游等林草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实现生态与经济的良性循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五要加大林长制宣传力度,以“林长制宣传年”为抓手,让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到林长制工作中来,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积极营造建设美丽德宏的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朱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