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举行2022年宪法宣誓仪式

2022-12-01 18:02:5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    分享到:

12月1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局机关2022年新任命、新入职工作人员共24人,集中进行2022年宪法宣誓仪式。

 

 

 

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同志监誓并讲话。

下午5时许,主持人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余23名宣誓人在后方列队肃立,右手握拳,神情严肃,跟诵誓词,宣告对宪法的忠诚,对职业的敬畏。

 

 

宣誓后,万勇希望全局干部职工要以责履誓,以行动践诺。

 

 

他要求今天参加宣誓的同志牢记铮铮誓言、忠实履行承诺、不负信任重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在新的起点再出发、新的岗位再拼搏、新的角色再奋斗,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牢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在新时代新阶段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要做讲政治的明白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认真执行局党组各项决定。二要做懂法度的规矩人。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不断深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熟悉掌握工作领域的政策法规,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不断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把依宪行政、依法行政要求体现在林草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三要做干实事的带头人。新身份需要新作为,新岗位更需新担当。面对新职责新要求,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冲在前、干在先,以担当立命、以实干立身,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围绕中心大局,知责担责尽责、谋事干事成事,奋力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做守规矩的清白人。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严之又严自我约束,保持头脑清醒,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法为镜、以法为尺,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清廉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履职,勤勤恳恳为民,交往只讲公义,办事不徇私情,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通讯员 李晓芳 王佳纯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