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林草标准化荣获省级标准化创新贡献表彰

2022-12-06 18:16:03   来源: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    分享到:

日前,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公布云南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表彰对象。今年,云南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设标准项目奖和单位奖,其中:标准项目奖6个,单位奖8个。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荣获2022年云南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单位奖。

本届标准化创新贡献奖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后的首次评选,同时也是继2015年获得云南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后,我省在林草标准化建设中再次获得的荣誉表彰,这对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部署,为大力推进创新型云南林草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标准是技术创新的助力器,是提升品牌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实现质量强国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我省全面加快实施林草标准化战略,充分发挥标准化对林草产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探索林草领域标准化发展相关改革,制定加快覆盖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林草固碳增汇、高原湖泊治理和困难立地生态修复、草原灾害防控的全域标准体系,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全社会参与林草标准化工作热情高涨。

深入实施标准化领航行动,推荐制定《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名录编制指南》《乳油木苗木繁育技术规程》《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技术规范》等一批极具云南辨识度的地方标准,树立标准领跑者,为我省开展林草资源科学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支撑和引领我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城乡绿化美化和林长制实施工作。

云南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于2009年设立,是云南省在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标准化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是对标准化能力、水平,及国际国内影响力的综合评价。

通讯员 何小燕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