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云南省拟推荐全国防沙治沙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的公示

2023-06-05 14:28:0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处    分享到:

根据《全国绿化委员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评选全国防沙治沙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120号)要求,云南省成立了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林草局共同组成的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全省有沙化土地的10个州、市严格按有关要求,采取自下而上、集体研究等方法,组织开展了评选推荐工作。云南省全国防沙治沙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各地推荐对象进行了初步审核,并将初审推荐名单上报国家。经全国防沙治沙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先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云南省拟正式推荐楚雄州元谋县林业和草原局为全国防沙治沙先进集体,昆明市东川区林业和草原局范天华为全国防沙治沙先进个人。

现将推荐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23年6月5日起至2023年6月9日止(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如对公示对象有意见,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向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省林草局机关纪委反映。公示名单附后。

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电话:0871—65011300

省林草局机关纪委电话:0871—65011400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3年6月5日

 

云南省拟正式推荐全国防沙治沙先进集体

和先进个人名单

一、拟正式推荐全国防沙治沙先进集体(1个)

楚雄州元谋县林业和草原局

简要事迹:

2015年以来,元谋县开展植树造林、沙化治理面积15.43万亩,其中,封育治理1.8万亩,人工造林5.4万亩,实施退耕还林2.67万亩,实施植被改良4万亩,实施小流域治理1.56万亩。根据第六次监测,沙化土地比上期监测减少1090亩,没有明显沙化趋势的土地,其它类型土地净增1846亩,荒漠化面积净减少11144亩。并在其它区域实施植绿复绿24.3万亩,有效遏制土地沙化扩展的趋势,彻底告别了大风天沙尘漫天飞舞的面貌,近5年元谋县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9.8%以上。黄瓜园镇雷丁村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羊街镇平安村、高姑村、凉山乡冷水箐村等三个村获评为“国家森林乡村”。元谋县19个村获评为云南省“森林乡村”。2022年2月,元谋县获得2020年度全省营造林实绩核实和成效评估考核优秀等次,排名全省第五、全州最高。

二、拟正式推荐全国防沙治沙先进个人(1人)

范天华,1972年5月出生,男,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为昆明市东川区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科科长。

简要事迹:

范天华同志于1993年7月云南省林业学校毕业分配到东川工作,一直从事林业工作,曾任东川区拖布卡乡林工站站长、东川区新村林场书记(兼场长)、东川区林业技术推广站书记(兼站长)、东川区林业局产业发展科科长、营林绿化科科长,现任东川区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科科长,在林业战线上奋斗了二十九个春秋,曾经的荒山坡地,现已绿树成荫,每个造林地块都留下了范天华同志的足迹,他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任劳任怨,是东川林业的“老黄牛”。他勇于实践,深入基层,踏遍了东川的山山水水、沟沟壑壑,是东川林业的“活地图”。他虚心好学,业务精湛,为东川的林业发展解决了许多疑难问题,是东川林业的“老专家”。他勤于思考,对东川的生态建设和林业发展有着独特的见解,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都贡献给东川的绿化事业,展现了现代林业人的美好情怀和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