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云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44号建议的答复

2023-05-30 19:40:00   来源:云南省天然林保护工程办公室    分享到:

农恩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文山州富宁驮娘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站建设的建议》(第0644号)交由省林草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云南省高度重视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坚持以“建设一个站,选聘一批人、护好一片山、形成一个网”的模式,认真落实全省森林资源管护的各项任务。截至2022年,全省已建森林管护站点3547个,建筑面积82.2万m2,驻站人数16112人。

管护站作为自然保护区管护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护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建设工作确有必要。省林草局高度重视驮娘江省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工作,2021年底统筹中央财政资金130万元,支持保护区按照整合优化后的自然保护地管理要求修编总体规划,保护区剥隘镇、阿用乡和谷拉乡3个管护站等保护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已纳入规划,现已完成初稿。

下一步,省林草局将及时指导文山州履行总体规划报批程序,为管护站争取资金和项目落地创造有利条件。规划审批通过后,省林草局将根据国家及省级项目资金安排,统筹考虑驮娘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站点建设需求,按照统一建设标准逐年解决。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3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天保办 张丽涛 13987125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