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伐林木、滥伐林木的木头如何处理?

2023-01-16 20:03:1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1月11日,杨**通过公众咨询提问:

因新森林法实施条例未出台,用新森林法时:1.盗伐林木《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七十六条第一款:盗伐林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限期在原地或者异地补种盗伐株数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树木,并处盗伐林木价值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

2.滥伐林木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七十六条第二款:滥伐林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限期在原地或者异地补种滥伐株数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树木,可以处滥伐林木价值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那盗伐、滥伐的林木就不没收了吗?能没收以后怎么处理?什么情况归还当事人,什么时候由行政机关变卖所得?

2023年1月16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回复:

杨**:

您好,您咨询的“关于盗伐林木、滥伐林木的木头如何处理”留言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森林法》第七十六条,无没收盗伐、滥伐的林木的法律条款。

感谢您对云南林草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