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全国“双百”古树名单揭晓 云南省3株古树、4个古树群荣登榜单

2023-09-26 09:25:4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处    分享到:

9月25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在陕西省黄陵县举办2023年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了入选全国“双百”古树和古树群名单,并对加强古树名木保护进行倡议。发布的100株最美古树和100个最美古树群,是从全国各地推荐的295株古树和222个古树群中,经过层层推荐选拔脱颖而出的典型代表。

 

活动现场发布的云南省入选“双百”古树群名单

经过各地推荐、推选办初审、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全网公示、核查确认等环节,云南省3株古树、4个古树群荣登全国“双百”古树榜单,它们分别是: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威远镇威远街村勐卧总佛寺古高山榕,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打洛镇打洛村独树成林公园古高山榕,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银桥镇双阳村无为寺软叶杉木;大理州洱源县的弥苴河古树群,大理州宾川县的朱苦拉古咖啡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的铁杉古树群,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的秃杉古树群。

此次“双百”古树推选宣传活动,是去年首届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成功举办的延续和拓展。云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古树名木科普宣传工作,展示宣传云南省古树名木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自然绝美的奇特景观以及各地古树名木保护典型做法,提升社会公众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通讯员 黄伟 荀怀术

编辑:陈濡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