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省林草局2023年第21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的建设工作

2023-09-27 10:25:0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分享到:

9月24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3年第21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的建设工作。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有关案件通报、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并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回顾总结全局前三季度党建工作完成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中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2023年巡察工作方案》、党内关爱资金发放等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林草局党组对照年度党建工作任务,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组织体系不断健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建与业务融合进一步巩固拓展,造林绿化、绿美云南建设、林草资源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林草要素保障、林草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和成效。机关纪委抓实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严格内部监督管理,切实让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

会议强调,机关纪委要把制度建设作为执纪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督促各处室(单位)依法依规决策,有效防范风险、堵住漏洞;要做好“双节”前的教育提醒工作,督促干部职工管住“手”“嘴”“腿”,把“廉洁”过节落到实处。省林草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好年度巡察工作,针对被巡察支部实际,制定问题清单,精准开展巡察,切实发挥巡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作用。

会议要求,全局各党组织要认真抓好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贯彻落实,聚焦林草中心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做到林草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林草局党组成员、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督查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