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2023云南森林生态产品——云品出滇义乌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3-11-02 20:11:11   来源:林业和草原改革与科技产业处    分享到:

11月1日下午,第16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配套活动“2023云南森林生态产品——云品出滇义乌专场推介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推介会以“兴林富民 绿色共行”为主题,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司、浙江省林业局参会。昆明市、昭通市、楚雄彝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普洱市、大理白族自治州、丽江市林业和草原局,安宁市人民政府领导出席会议。

推介会上,35家云南“20佳创新企业”“10大名品”企业向参会的长三角云南商会联盟、江苏省云南商会、浙江省云南商会、金华市农合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义乌市供销集团等42家采购商推介和展示了来自云南的核桃、澳洲坚果、野生菌、食用笋、石斛、核桃油、山茶油、以竹代塑产品等200余个高原特色森林生态产品。同时,云南云安投资集团、东方红生物科技、珍竹农业、滇七农业、绿之源农业等企业作了产品推介,吸引众多中外参展商、采购商关注。

 

 

浙江省林业局副局长陆献峰在致辞中表示,“浙江与云南互补性很强,双方共同搭建林业产业发展合作推介平台,就是要把浙江的资本、技术、市场等优势与云南的资源、区位、政策等优势相结合,携手开拓国内外市场,推动林业产业辐射带动及深度融合,促进双方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美丽中国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推介会是云南与浙江合作搭建推介平台的具体抓手,后续将继续深化云南与长三角地区的信息互通、产销对接、精深加工技术交流、品牌营销、项目合作和招商引资等工作。通过推介平台将集中展示云南森林生态产品,扩大云南特色森林产品在长三角消费发达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云南森林生态产品向产业化发展,共谱浙滇合作新篇章。

 

 

编辑:张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