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省林草局坚持抓好“一窗通办、一事联办”便民措施落实

2023-11-07 10:32:43   来源:云南省林业基金管理总站    分享到: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坚持抓好“一窗通办、一事联办”便民措施落实,严格退库程序,妥善办理森林植被恢复费退费。

一是商省财政同意,对季度清算汇缴前已经明确属于多缴需要退还的资金,可全额1次清缴至省级,以确保退库企业直接在省级层面一次性办结相关退费手续,大幅减少了退费企业需跑到省、州(市)、县(市、区)3级财政办理资金退库的情况。

二是按照《云南省非税收入缴库管理规定》和《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明确森林植被恢复费分成政策的通知》有关退付管理规定,经省财政厅和人民银行云南省分行审查,2023年10月31日,由人民银行云南省分行办结了大理州等7个州(市)11家企业(单位)的森林植被恢复费省级退库资金143.05万元,其中在省级层面可1次办结全部退费的有5家,占比67.46%,退费资金96.90万元,较好落实了国家“为民办实事、最多跑一次”政策在林草部门的精准落地。

通讯员 袁玲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