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省林草局举办2023年全省自然保护地综合管理培训班

2023-11-16 16:14:1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    分享到:

为持续提升全省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举办了2023年全省自然保护地综合管理培训班。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林草局,各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和省林草局机关有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共计1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工作,邀请国家林草局保护地司、省委党校、省林草局有关专家和资深管理者,分别就国家公园体制助力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国家级自然公园管理办法(试行)》解读、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自然保护地行政许可事项、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和利用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

培训中通报了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有序推动国家公园创建,争取早日设立香格里拉国家公园,适时启动亚洲象国家公园建设试点工作。二是稳妥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依法依规做好整合优化过渡期内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待整合优化按程序批复后,重点做好管理政策的衔接和宣传、总体规划编制报审等工作。三是从加大资金投入、强化队伍建设、规范资源利用、加强监督管理等方面持续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和执法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