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系统可容缺受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2023-11-27 17:52:5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行政审批处    分享到:

云林办发〔2023〕22号

各州、市林业和草原局,局机关各有关处室、局属各有关单位: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林草政务服务,省林草局研究制定了《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系统可容缺受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23年版)》,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并按照以下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林草部门要高度重视容缺受理政务服务工作,准确把握标准规范,明确工作职责,压实目标责任,服务好政务服务申请人,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办理的便利度,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二、依法依规做好服务。以法律法规及中央、省级政策文件为依据,依法依规做好林草政务服务工作。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应当严格按照清单实施容缺受理,并对监管要求进行一次性告知,持续提高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效率。

三、切实加强监督管理。认真落实放管结合、放管并重的要求,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重点对申请人履行承诺情况进行检查,要充分运用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等手段,杜绝监管真空。

 

附件: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系统可容缺受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23年版)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2023年11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