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1-13 17:22:4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    分享到: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推进林草科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

(一)认真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按照有关要求,省林科院严格按规定,并于2022年2月11日在省林科院门户网站及省林草局门户网站同步全面公开了2022年度部门预算,于2022年8月31日在省林科院门户网站及省林草局门户网站同步如实、全面公开了2021年度部门决算。

(二)切实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省林科院不断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网上信息发布审核等工作制度,确保网站建设管理规范有序。认真组织技术力量对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页面形象得到提升,板块栏目不断优化。

(三)强化监督保障

省林科院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副院长分管、院办公室牵头、各部门(单位)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确保了全年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有力。通过目标设定和随机抽查等形式,对综合信息、科研动态、技术推广、科学普及等更新和发布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对照中央、省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省林科院还存在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等问题。针对不足,省林科院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