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党组召开2023年第10次会议

2023-05-19 19:18:53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分享到:

5月18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召开省林草局党组2023年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通报省纪委省监委相关案件处理情况。研究省林草局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林草中心工作,扎实组织好全局主题教育,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推进解决制约林草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坚决扛实主责、抓实主业,以义务植树活动为重要抓手,着力推进绿美云南行动,不断提升全省绿美总量和质量;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认真落实省领导关于省林草局、云南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指示要求,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林草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助力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树牢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林长制为抓手,从紧从快、从严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等各项工作,全力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以省纪委省监委印发的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为鉴,把自己摆进去,在警示中警醒,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自警、严于自律,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永远守住法纪底线、坚决不碰红线。会议研究审议了2023年林长制考核考评细则、森林草原防扑火物资采购、云南省国家公园建设、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规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分工等工作。

 

 

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