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召开2023年第17次党组会议第3次局务会议

2023-08-24 17:33: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分享到:

8月21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召开省林草局2023年第17次党组会议、第3次局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及近期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等精神,研究省林草局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林草资源培育、保护和综合利用,促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以林草事业发展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以高品质的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监管,拓展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路径,增强以林草事业发展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绿美云南建设、林下经济发展等工作,树牢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切实将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持续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深入推进“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积极倡导践行“十种鲜明导向”,强化干部日常管理、考核监督和纪律约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审议了云南省草原生态修复项目验收办法、云南省草种繁育基地试点项目查验方案、云南省古茶树保护利用规划等事项。

局党组成员、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督查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