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党组召开2023年第31次会议

2023-12-18 14:08:2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分享到:

12月17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召开省林草局党组第3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省林草局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林草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结合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和林草职能职责,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深入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深化林草国际合作,讲好新时代林草故事,更多更好凝聚林草建设发展合力。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工作研究和谋划,在林草资源培育、保护和利用过程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深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切实做好林草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文章,着力推进林草产业提速增量、提质增效。三是扛好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重要政治责任,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持续推进长江流域云南段林草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积极主动做好产业承接中的林草要素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建设、扎实推进清廉林草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通过常态化的纪律教育、政治监督、正风反腐,引导、监督、约束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认真研究推进局党组巡察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巡察的规范化水平和工作质效。

会上,开展了2023年度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各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研究审议了全省国家级公益林优化成果应用、第三批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和第六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拟推荐申报名单等事项。

局党组成员,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督查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