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切实抓好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贯彻落实

2023-01-19 20:01:0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和草原改革与科技产业处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快推进云南从林草资源大省向林草产业强省迈进,确保到2025年林草产业总产值突破6000亿元,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印发了《关于切实抓好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工作部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15项涉林草主要任务进行了梳理分工,细化了工作措施。

《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林草局既是生态保护的主责部门,又是产业发展的主责部门”的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各自职能职责,主动参与和服务林草产业工作,加强配合联动,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强调要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强调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将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作为年度调研的重要内容,对各地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帮助指导,分析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总结推广好的发展经验和典型。

《通知》明确要加强督促考核。将林草产业发展工作纳入林长制工作重要内容,完善考核事项。任务分工落实情况纳入林草综合绩效考评内容,由局督检考专班负责督促检查,定期不定期进行通报,考评结果作为考核评价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

通讯员 李伟

编辑:杨希娴